柒月月Natsuki

微博@_NNNatsuki,贴吧@晨若€惜澈。🎾🌸龙樱 企划进行中,目前暂不更其他cp。

【越前龙马x龙崎樱乃】薄欢六记「官糖贺 | 6短文 | from bible」

《薄欢六记》

越前龙马x龙崎樱乃

 

 

 

六记之一.室友绘里

 

我叫小野绘里,大学二年级生,最喜欢的人是我的男朋友凉太君,最好的朋友是我的合租室友龙崎樱乃,最讨厌的东西是网球。

 

倒也不能说我是讨厌网球这个运动,只不过凉太君对于网球的痴迷堪称废寝忘食,这让我不由自主地对网球产生了那么一点点的不满和偏见。

 

然而我的好朋友龙崎樱乃却也和网球有着不解之缘。

 

她的奶奶是青学网球部的教练,这直接导致她的朋友圈里都是各种各样知名的网球选手。但这都不是重点,一切都抵不过她的男朋友名叫越前龙马。

 

这是一个稍微关注一点点网球赛事,就非常耳熟能详的名字。

就连我这个讨厌网球的人,在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也吓得愣了好长时间。

 

越前龙马是什么人?这一代有名的网球选手有很多,可拿过美网冠军的就他一个人,况且那个时候,他才刚刚16岁。如果在日本网坛非要选出一个领军人物的话,我相信几乎所有人都会投他一票。

而他今年已经20岁了,离他的大满贯成就,堪堪就差一个法网。

 

去年他拿下温网冠军的时候,在我周围无论男女,似乎一夕之间都为他疯狂了。

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我文文静静的室友,竟然也是他的粉丝。

 

不,并不能说是粉丝,人家可是越前龙马的正牌女友。

 

我和龙崎是从去年开始合租的, 她是个有些迷糊的姑娘,经常会发生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可她在生活自理方面的能力比我强一万倍,每天回到合租屋里,总能吃到她做的小点心。

她是特别好的姑娘,我觉得她应该有个特别宠她的男朋友才对。

 

所以我特别讨厌越前龙马。

除了网球以外,第二讨厌。

 

我认识龙崎的一年里,时常是龙崎在假期飞去各地看他的比赛,回来的时候带回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家里的冰箱上各国各地的冰箱贴也整整齐齐地贴了两排。

 

但我从未见过越前龙马哪怕一次。

 

龙崎为他不知道放弃了多少大学里有趣的集体活动,仿佛她的生活就是围绕着越前似的,我至今不敢相信,柔柔弱弱的龙崎敢一个人飞到各地去。

 

我承认,越前龙马是个优秀的网球选手,但他绝不是一个称职的男朋友。

 

我的男朋友凉太君倒是对此十分理解,他说职业运动员的生活是十分枯燥的,日复一日的训练、吃饭、睡觉三点一线,但有时候很努力,也不见得有成就。

而越前龙马或许就是凉太君说的那种有天赋又刻苦的人吧,就算整个日本为他而骄傲,可我依然无法对他毫无芥蒂地看待。

 

就在刚刚,班里热热闹闹地讨论圣诞假期的聚会,龙崎很抱歉地说她或许并没有空。

我跟她一起请了假,原因是我要陪凉太君去看一场一票难求的网球明星邀请赛。

 

是的,这并不难猜,越前龙马刚刚受邀回国,他就是这场网球赛的主角。

 

但我和凉太君暂且不提,我实在不能理解龙崎还能笑得一脸温柔的样子,明明在上周的品牌活动中,越前的经纪人才波澜不惊地声明越前还是单身。

 

我当然明白越前这样的公众人物并不能够随意地公开恋情,可这次我还是实实在在地愤怒了。

我确实不了解越前龙马,但我了解龙崎,她是一个会把委屈往自己心里吞的人。

 

“不,龙崎。”我生气地说,“我觉得你不能再惯着他了,既然已经回到了日本,为什么还要你去见他呢?”

 

龙崎懵了好几秒,似乎不能理解我的怒气从何而来:“诶?龙马君这次呆的时间很短的,而且——”

 

“我知道他很忙,但是他是你的男朋友啊!”我怕伤害到她,努力斟酌着语句说得不那么直接:“龙崎,男朋友一定要是对你好的啊,不能总是你追着他的,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以为我能够让龙崎意识到些什么,或许是她见的男孩子太少了,她不知道什么样的男生才适合她。

 

可龙崎在短暂的一愣后突然笑出声来:“我明白的哦,谢谢你,绘里。”

 

她把刚蒸好的小蛋糕递给我,破天荒地跟我说起了越前龙马。

除了之前被我无意发现越前打来电话,这是她第一次跟我讲起她跟越前的事。

 

“其实龙马君是真的很好哦。”龙崎弯着眉眼,酒红色的瞳孔里跃着漂亮的光:“他不是你们看到的那个样子,是非常有耐心的人呢,我时常也会做些奇怪的事情,但他从来没有嫌弃我麻烦哦。”

 

我捏着小蛋糕,十分不以为然:“但你们并没有什么相处的时间啊。”

 

龙崎歪了歪头:“最近是这样子啦,但也是有原因的,其实……我国中就认识他啦,那个时候我真的很麻烦的,送机接机我都能迷路迟到,他虽然总是说我方向白痴,可其实都会一直等我呢。”

“所以啊,龙马君其实是很温柔的人哦。”

 

她和越前认识了这么多年的消息着实令我震惊了一阵,我本下意识想要再劝她,可她的眼神里的笑意完全不是掩饰,我从未见过她这么幸福的表情。

 

我突然也有点讨厌我自己,我确实不了解越前这个人,我只是打着为她好的旗号,随意地揣测他们的感情。

她口中的越前和我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酷拽小子判若两人,我甚至不能够想象他就是那个总是光辉万丈地站在颁奖台上的王子。

 

或许我错了呢。

 

龙崎在平安夜前一晚收到了活动主办方寄来的入场券和内部工作证,看起来是她跟越前拜托了什么,这次甚至还有我和凉太君的份。

凉太君感动得就差没把他最宝贝的一把网球拍送给龙崎了,转头就兴高采烈地卖掉了我们原来的门票,带上了他全部的越前同款装备,看起来要去打友谊赛的是他似的。

 

我很嫌弃地不愿意跟他走在一起,而龙崎看着他的打扮,不止偷笑了一次。

 

凉太君高兴地问:“我是不是扮得很像越前?”

 

我刚想给他一巴掌让他不要这么嘚瑟,就听龙崎很认真的地回答他:“像的哦,不过,龙马君虽然是左撇子,但背网球包的时候,意外地更喜欢背在右边呢。”

 

她一向回答什么问题都这么认真,说的细节倒是一般人都很难注意到的。眼见着凉太君对他们的关系更为好奇,我赶紧捂住凉太君的嘴巴:“樱乃不用这么认真回答的哦,凉太君这家伙就是很找打。”

 

龙崎掩住嘴巴笑起来,眼神里满满的笑意。

 

在临进会场的时候,越前打来了电话。

他应该是刚刚降落,还没有到达会场,却似乎非常担心龙崎走错了方向,确认了好几次她的方位,又想要叫他那位笑得让人很不舒服的经纪人来接她。

 

龙崎对此似乎也习以为常,说起话来不经意地带着嗲嗲的尾音:“今天我跟绘里一起来啦,不会迷路的——诶,不行!也不要麻烦娜塔莎小姐了,我已经来过很多回了,一定能找到后台的!”

 

直到检票的队伍要轮到我们,她才急急忙忙地挂了电话,朝我们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

 

我回给她一个笑容,心里对越前的看法却已在刹那之间被彻底颠覆了。

 

我总觉得,好像事情都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这场比赛并不十分精彩。面对国内联赛的普通选手,越前甚至没有换成左手,却也用出了几个招牌的必杀技,以锁定胜局。

 

凉太君比我们都要兴奋,帽子已经被他举在手中挥舞,让我不禁连连发笑。再看旁边的龙崎,她依旧安安静静,眼中的光芒却亮得让人难以忽视。

 

活动结束后,龙崎带着我们去后台。

 

我和凉太君都是第一次来,可事实告诉我们也并不能信任自称来过很多次的龙崎,等我和凉太君拿着工作证问了好些工作人员、并努力编造理由解释为什么我们并不认识后台的路以后,终于带着龙崎来到了后台入口。

 

令我意外的是,越前龙马早已等在了门口,眉头紧皱,那位让我很不舒服的经纪人小姐拦在他面前,而他似乎正试图突破这道围挡。

 

看见我们,他很明显地松了口气,眉宇间浮现浅浅的无奈。

 

“果然是方向白痴。”他说,“呐,都说了在外面等我就好了。”

 

“抱歉……”龙崎道歉得真情实感,瞬间又转了语气郑重地说道:“不行的,龙马君还想再遇到那些麻烦吗?”

 

“就是。”经纪人没好气地接话,表情倒和我平时在电视上的看起来不一样,没那么虚假了:“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真是麻烦娜塔莎小姐了。”龙崎连忙鞠了一躬。

 

“没事没事。”经纪人揉了揉太阳穴:“这两位就是你的朋友吧,我送你们去定好的餐厅,我等会儿还有点事,樱乃,今晚这小子就拜托你督促他好好地回酒店了。”

说完,又故作凶狠地瞪了越前一眼:“吃完饭别乱跑,乖乖给我回酒店去!”

 

在越前不爽的目光注视中,龙崎乖乖地应了,又赶紧介绍了我和凉太君。我死死地攥住了蠢蠢欲动的凉太,怕他因为激动而蹦起来。

意外的是,一向看起来高冷的越前耐着性子地冲我们点了点头,甚至不吝言辞地跟我们打了招呼。

 

十分令人受宠若惊,我差点拉不住兴奋不已的凉太君。

 

一顿饭吃得十分尴尬。我们跟越前没有什么话题,准确地说,是我们压根不敢跟这样一位网球巨星说话,我虽然不是他的粉丝(甚至还有可能是他的黑),可真正跟他坐在同一张桌子上时,那种光环的压迫力实在太强了。

 

越前在餐桌上的话很少,龙崎也是安静的性子,这种气氛简直把凉太君憋得脸通红,我默默给他夹了他喜欢的菜,又暗暗地关注着对面两人的动作。

 

我注意到越前看似不经意地把龙崎面前的冰可乐换成了热茶,然后把螃蟹和刺身往我们面前推了推。

甚至,他陪着龙崎一心一意地吃起了寿喜锅。

如果我没记错,这几天确实要到龙崎的那个日子了。

 

比我想象中要细心啊。

 

也不知道我之前都在担心什么。

 

确认了我自己纯粹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我放心地把面前的肉吃了个精光。

 

中途去洗手间出来的时候,我遇到了同样从洗手间越前龙马。

单独面对他的时候,我还是十分紧张的,勉强跟他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又不得不面临不得不跟他单独同行回到包间的窘境。

 

越前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表情,但我并没有刚见到他时的那种压抑感了。在刚刚餐桌上他的一系列动作,好像不经意间退去了所有的光环,让我完全接受了他是我好友男朋友的这个事实。

 

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驻足。

 

我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却听他倏然开口:“她第一次带朋友来。”

 

“……诶?”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我一头雾水,小心翼翼地问:“想见你的朋友应该很多才对吧?”

 

“嗯。”越前简短地答道,又抬眼看向我:“所以,她应该很相信你。”

 

我还未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就看见他的脸上浮现出微不可见的笑意。

“谢了。”

 

我再度被他一句话镇住,回过神来只看得见他的背影。

 

我并不能完全了解他在谢我什么,或许是谢我跟他一样包容着这个有些迷糊的姑娘,又或许是别的什么。

 

我并不需要他的感谢,因为我是真的把龙崎当成朋友的。

 

虽然这么想着,但嘴角却一直忍不住地上扬。

 

越前跟我一前一后地回到包间里,龙崎已经用经纪人小姐给的卡买好了单,抬头看见我笑得开心,还有些惊讶。

 

“诶,绘里遇到什么好事情了吗?”

 

“嗯?或许吧。”我拉着凉太君的手,笑眯眯地说。

 

嘛,我或许还是并不喜欢网球,但是我已经不讨厌越前了。

 

 

 

=六记之一=FIN=

 

 

这里三千流云向下淌,那边莺飞草乱长,

可是这些都与你无关,于是便与我无关。

——《你眸中有一个宇宙》



====


过年了过年了,炸出来开个坑。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这个系列其实就是人人觉得越前不解风情,最后被越前闪瞎的故事。

越前表示:不是我不疼媳妇,是媳妇不让我太高调。

评论(21)
热度(137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月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