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月Natsuki

微博@_NNNatsuki,贴吧@晨若€惜澈。🎾🌸龙樱 企划进行中,目前暂不更其他cp。

【全职高手/黄沐】梦生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这个日子,但今天是最重大的一天,因为,我们罄言终于成年了!

而我,因为在新公司日复一日地加班,到了7月28日这天早上,还一个字都没有动(……)

我在0:11的时候终于写完了,感觉要升仙了。

这一定是我写过最隐晦的黄沐,隐晦到不能更隐晦了,而且多日不碰文字写得可粗糙了……

最后,我想发自内心地说,写黄少天告白比写周泽楷告白还要难一百倍!!



梦生花:就是因为梦而开的花,也可以理解成梦里的花。

 



【全职高手/黄沐】梦生花

[全职高手]黄少天x苏沐橙


HB to 罄言

感谢阿轻提供的灵感。


<0>

我在梦里为你种过花。

 

<1>

苏沐橙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刚刚的梦里她又与黄少天在雨中牵手狂奔,脸上冰凉的触感格外真实,让她又一次有些恍惚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从北京到苏黎世,梦到黄少天的情况已经持续很多天了。

她跟黄少天关系是不错,可她想顶多也就算得上是朋友,这样一言不合就梦到跟黄少天在梦里谈恋爱,确实有些太尴尬了。世邀赛期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指不定还要打配合,着实让她有些困扰。

又一滴冰凉落在脸上,苏沐橙缓过神来,抬眼看了看天花板,才发现是中央空调滴水了。一边在心里吐槽着房间的家具摆放位置的匪夷所思,一边轻手轻脚地起身下床,以免吵醒了隔壁床的楚云秀。

出现这样的问题,不换房间大概是不行了,她可不想每天晚上梦到谈恋爱的时候,场景都是在风里雨里。

 

<2>

苏沐橙的英文并不好,看看时间又还早,翻译都还没起床,想想还好张新杰每日雷打不动地保持着早睡早起的作息,英文又靠谱,赶紧洗漱把自己整理清爽了,蹑手蹑脚地出门。

一早的走廊格外安静,苏沐橙坐电梯到了二楼餐厅,就站在门口向里张望。没看到张新杰,倒是看见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刚刚才忘记的梦境又回到了脑海里,尴尬感死灰复燃,苏沐橙收回了想要踏进的脚步,正要转身悄悄溜走,就遇见了推门而入的张新杰。

“早。”张新杰朝她点点头。

“……早。”

虽然是平常的打招呼,可却瞬间吸引了不远处黄少天的注意力。把餐盘往桌上一放,一阵风般地刮了过来:“咦张新杰你今天怎么这么迟,难道你竟然睡过头了?”

苏沐橙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两步,一种莫名的尴尬和窘迫感油然而生。

张新杰目不斜视地走过:“晨练后再享用早餐是常识。”

黄少天显然并不想跟他讨论健康管理相关的话题,又转过脸来精神十足地朝苏沐橙打招呼:“苏妹子今天怎么也这么早,咦你跟楚云秀竟然没黏在一起,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

“……我有点事情要找张新杰。”既然尴尬已然无法避免,苏沐橙快速地回答了一句,脚下快了两步追着张新杰而去了。

她知道这样不太好,可是在想好怎么面对之前,就让她小小地对不起黄少天一点吧。

 

<3>

经过张新杰滴水不漏的沟通,苏沐橙和楚云秀总算是换了房间——相当不巧,就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对面,抬头不见低头见。

连续很多天梦见跟黄少天谈恋爱这回事,苏沐橙连对着楚云秀都不好意思开口,可楚云秀是多敏感的人,没几天就发现了不对劲。

就算苏沐橙表现得再正常,可下意识躲闪的眼神骗不了人。

“你和黄少天怎么了?吵架了?”楚云秀问。

听见黄少天的名字,苏沐橙的脸上闪过一丝心虚:“没有啊。”

“那你干嘛躲着他?”楚云秀问。

苏沐橙还没回答,就听见楚云秀又接上一句:“你不知道你的样子,看上去很像暗恋么?”

 

<4>

黄少天在苏沐橙无数次夺路而逃之后终于看出了端倪,倒也不是他迟钝,只是平时遇见都有楚云秀挡着,开头几场比赛他们又没有打配合需要沟通什么的机会。

可当第四场比赛来临、两人即将在团队赛中同时上场时,他终于觉察出了那么一点不对。

作为本场团队赛核心的选手,十分需要远程炮火的策应。可战术会议上,黄少天看着坐得远远的苏沐橙,心里顿时不是滋味起来。

她要是坐在叶修那家伙旁边也就算了,远远地躲到王杰希旁边去是什么意思?他们很熟吗?!

“嗯很好黄少天,你上场的时候就要保持这种杀气!”正在分析对手的叶修突然说。

“……杀气你妹啊杀气!”

 

<5>

关于黄少天的梦境持续到第十五天的时候,苏沐橙终于不再做梦了,可是她的窘迫感并没有因此好多少,楚云秀的一句话宛如一颗重磅炸弹,先把她炸懵了,又把她震醒了。

她面对黄少天是没有想夺路而逃的那种感觉了,可心情也变得矛盾起来。

想见他,可是又突然小心翼翼患得患失起来。

世邀赛进行到最后几轮,淘汰赛容不得任何失误,苏沐橙刚刚当了兴欣的队长不久,可也学会了更多地带着冷静思考问题,有黄少天在场上的地方,她没有把握绝对不分心,两个人拆到不同的回合里是最佳的办法。

何况,队里的枪系不止她一个,她也并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

叶修听了她的申请并没问她原因,只掐着烟说:“没事,还有好几个组合没上呢,不行你和孙翔上,我看现在应该行。”

跟孙翔在嘉世磨合了一个赛季也没啥成果的苏沐橙表示她宁愿去给盗贼打策应。

她明白叶修只是旁敲侧击地宽慰她,毕竟跟孙翔配合完美的有周泽楷,论阵容合适轮不到她搭配孙翔。

 

<6>

在苏沐橙艰难地进行心理建设的时候,情况突然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原本无时无刻不在眼前转悠的黄少天仿佛突然跟她玩起了躲猫猫。

吃饭的时候见到她,飞快地扒两口,就端着餐盘匆匆离去;在走廊遇到了,通常也就挥挥手就一溜烟不见了。

这样的情况,就仿佛前几日的情况颠倒过来重演。

对于苏沐橙来说,就像自作自受了一般。有些想不清楚的事情,也在这一刻明了起来。

 

<7>

黄少天躲着苏沐橙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几天,决赛的当天,黄少天就把独自回房拿东西的她堵在了电梯里。

苏沐橙懵了好几秒,才敢确认面前的这个人确实躲了自己好几天。

黄少天却先气势汹汹地开口了:“苏妹子你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躲我?”

苏沐橙被他激起了小情绪:“前两天是你看见我就跑的。”

“是你先躲我的你别倒打一耙了,十五天呢我都记着呢!”

“那你前两天为什么躲我?”

“……”

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我就是做了一个梦,不对我做了好多天梦了。”

“……”苏沐橙惊愕地看着他。

“我梦到你好多天了苏妹子。”

“……”

“我是说我梦到你是我女朋友一直谈恋爱谈了很多天了。”

“……”

“苏妹子你能不能给我一点反应你这样我会很不知所措的啊,你知道的我们等会儿还要打比赛你这样会影响我发挥的。”

在他的彻底不淡定中,苏沐橙突然就平静了。

“嗯——我也是的,正好做了15天的梦。”

说着她突然弯了眼睛,笑眯眯地看他:“所以为什么我们都会做这样的梦呢?”

 

<8>

“沐沐,我好像也出现了你上次的情况,这几天一直在做梦!”

苏沐橙把正在播放的视频按了暂停,饶有兴味地问道:“哎呀,谁呀?”

“这不是重点,问题是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我这么讨厌运动的人天天在梦里晨练真的很烦?”

“唔,这个我觉得黄少天说得挺对的。”苏沐橙说。

“他说什么了?”

苏沐橙忍不住笑起来:“这个嘛……”

 

<9>

黄少天的眼神在四周游移了许久,憋了半天,终于一副死就死吧豁出去了的样子。

“这不是很显然吗,一直做梦的话不就是想变成真的吗?”

 

FIN.




评论(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月月Natsuki | Powered by LOFTER